氯丙嗪

从老坟头跑路了,想看存档请去wb@希斯拉德高望重见天日里搜索标题or关键词,大家江湖再见

二十个美梦和一支希望的歌

α.平行世界AU,“如果他们先遇见的是博士”

β.时间线混乱,无cp,全员友情向,Doctor性别不明,严重ooc警告⚠️

γ.最后一次,真的是最后一次,明天我就醒了

δ.怎么越写越沙雕?

Summary:“梅!菲!斯!特!你再在隔壁唱歌!我就把你床烧了!”



1.博士捡回来两个孩子。

本应在学术访问切城的博士在乌萨斯街头捡回来两个感染者孩子。

当“乌萨斯”和“感染者”这两个词放在一起时就没过好事,伊诺和萨沙也不例外。



2.“我走丢了,然后遇见了伊诺。”博士坐在手术间门口的长椅上,对着凯尔希颇为无辜地耸耸肩。“他正被按在地上用削尖的源石锯开双腿——”

凯尔希面无表情地合上笔记本。接下来的故事闭上眼睛也猜得到,没必要让风尘仆仆的博士强撑着继续口述。

“你捡回来的人,自己带去建档——注意别让天火在上面胡言乱语。”

“……注意休息。”

“没问题,尊敬的凯尔希女士。”博士懒洋洋地靠上椅背,兜帽下笑意盈盈。一墙之隔的手术室里的抢救接近尾声 ,安赛尔手法利落地缝合着皮肤,嘉维尔时不时出声指导。华法琳推门走出隔离区,一边摘下口罩一边拿着一叠文件,毫不客气地在博士身边坐下。

“说结论。”博士闻见熟悉的血腥和消毒水味,揉了揉鼻尖,困倦开口。

“腿保住了,矿石病没有。”

“两个都是?”

“两个都是。”华法琳摘下手套,和口罩一起并排放好。

“回头拜托闪灵看一下吧……”博士嘀嘀咕咕着起身,踉跄几步,直起身。“先把我办公室的轮椅给伊诺用吧,我记得你们说新一批轮椅还没到货?”

“尽量给这俩孩子安排同一间病房。”

“还有什么事去问基建副……”

华法琳甩着拖鞋一个滑铲飞奔过去,接住即将因昏迷而摔倒的博士。

我就是这个月的基建副手,博士。

没有感情的社畜华法琳冷漠思考着。



3.即便是最顶尖的萨卡兹医师,对矿石病的治愈依旧无能为力。

虽然知道,但总是心存侥幸。

躲避凯尔希追捕的博士正躺在摇椅上一晃一荡,正中间坐在地毯上的伊诺、萨沙和阿米娅将闪灵团团围住,央求她再讲一个故事。

燃烧的壁炉散发暖橘色光芒,教人想到松柏、星星和装饰彩带。

虽然矿石病只能抑制——博士长袖里的苍白手指弯起,无意识敲击手把,习惯性去观察白发孩子的双腿。缝合留下的环状疤痕被两条矿石病干扰带遮盖,一条监测,一条抑制,仿佛无事发生——但至少目前还不错?抑制情况良好的矿石病,相对稳定的生活环境,优越的源石技艺适应性和各项素质潜力……

一旁被刻意关机了的终端嗡嗡震动,黑屏上浮现一行凌冽白字。

“你是选择自己过来工作,还是让mon3ter提你过来加班?——K”



4.博士,矿石病研究集大成者,医学界和生物学界公认的第一人,巴别塔的核心力量,罗德岛创始人之一,阿米娅的教导者。

岂是这样就能被威胁的?



5.是。



6.“进来。”

萨沙解除了隐匿,和伊诺一起走进办公室,有些不甘心。“为什么、我是说,你怎么做到的?教官明明说几乎没有人能看穿我的伪装。”

“说的没错,只可惜我不是人,实习狙击干员浮士德先生。”博士晃晃拿着钢笔的手,满意地看见萨沙仿佛被噎住的表情。

“华法琳姐姐拜托我来给你换瓶……博士还在生病吗?”伊诺——不,实习医疗干员梅菲斯特抱着刚从冷藏柜里取出的输液袋,放在怀里捂热。

“只是生理盐水罢了。”

骗人。白发少年看着输液袋上复杂的药学名词,暗自腹诽。

寒冷的乌萨斯盛产固执的孩子。博士再一次被拒绝了“自己来”的请求,只好看着梅菲斯特熟练地更换输液袋,俨然老手。



7.“等下,你管华法琳叫姐姐?”



8.“你管凯尔希也叫姐姐?”



9.“我什么时候能成为正式医疗干员呢?”

“虽然,但是,”博士用手帕掩住口鼻咳嗽几声,“罗德岛不雇佣童工。”

“但那只兔子——”

“……要叫人家阿米娅妹妹。”博士有些头疼于梅菲斯特对阿米娅的莫名不喜,最后总结为青春期综合征。

“阿米娅是,特殊的。”



10.凯尔希捡回来个红发姑娘。

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的脸有点眼熟。

“徒孙?”

“谈不上。”

红发姑娘在凯尔希的暗箱操作下火速建档走马上任,代号弑君者。



11.梅菲斯特转正的第一天,跟着博士去了趟龙门外环。漫长又漫长的战斗,却不觉得疲惫——梅菲斯特吹开羽毛的一刹那,瞥见六星狙击干员浮士德正专心致志地瞄准法师群。

博士和罗德岛就在身后,这感觉好极了。他们在下水道睡着,然后在病床上醒来,仿佛从前都是一场噩梦,醒来有歌声和糖果。



12.博士万万没有想到,出去清扫个龙门外环,一转身的工夫,浮士德还能给自己捡个干员回来。

自称伊桑的萨弗拉炫技式地展现了一场高技术含量溜溜球表演,博士礼节性鼓掌,然后让Lancet-2送伊桑去凯尔希那。



13.“你的意思是,他就是那位幽灵队长?”

“噢,没事,只是有点吃惊。”

博士轻描淡写地打发走两个少年,在终端上选中凯尔希的联系方式,编辑,完成,发送。

“先把那只萨弗拉吊甲板外挂个半天再说。一整天也可以,别死就行。——D”

一气呵成。



14.正式干员意味着战斗、工资和基建加班996。

“梅!菲!斯!特!你再在隔壁大声唱歌!我就把你床烧了!”

伊芙利特从隔壁发电站冲出来,气势汹汹地推开制造站大门。梅菲斯特无趣地倚墙站着,连“嗯啊哦”都不上心,态度极其敷衍。

浮士德默默收起怀里的手风琴,在一动不动的白面鸮身边坐下。

大战一触即发,还是靠着医疗干员比较安心。

等下,梅菲斯特好像也是医疗干员来着?



15.梅菲斯特又和小火龙打起来了。

“你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疗干员,天天和人家打架做什么?”

“嘉,嘉维尔姐姐教的……”梅菲斯特支支吾吾左顾右盼。



16.博士与赫默进行了一场亲切友好的交流,双方家长达成共识。

“老子才不要和这臭小子一个宿舍!”

抗议无效。

最欣慰的是,伊芙利特没真把梅菲斯特的床烧了。

虽然可能是因为赫默和她一起住的缘故。



17.阿撒兹勒的老将军带了一位老朋友回来。

老朋友带了女儿同来。

怎么大家都喜欢捡人回来?

反正不是我管发工资,博士铁石心肠地想。一旁的阿米娅笑得纯真可爱,向这对来自冰原的父女伸出手。

“罗德岛欢迎你们,爱国者和霜星。”



18.博士捏着地图晃晃悠悠地走近,看见那群熊一样的乌萨斯人被砾压制在地上,手里还握着源石碎片。

身形瘦小的白发孩子昏迷,大腿上的伤口直见股骨,血液摊红灰白色的雪地。另一个孩子跪倒在他旁边,深深叩地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19.“萨沙,亚历山大那个萨沙?”

“Александр,守护——你这么不要命地守着这孩子,倒挺贴切。”

“是个好名字。”



20.“到了,小家伙们。欢迎来到罗德岛。”

“虽然你们昏迷着,但是我还是要说——”
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

注:萨沙是俄语中亚历山大(Александр / Александра)的改写,意为“守护”。


又及,我永远记得幽灵队长害我外环只有399杀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